入围名单

在「人工智能创新应用」创科比赛截止申请日期前,合共收到来自22个政府部门同事提交的71 份建议书。 由创新科技及工业局、效率促进办公室、资科办、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、数码港同香港科技园公司代表组成的遴选委员会于2023年8月16日选出十强方案(详情如下)进行比赛的第二阶段。 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会为方案与科技业界配对,并进行为期六个月的概念验证。

如你有意提出任何有助实行这些概念验证的解决方案,请参阅刊登之需求及使用网上表格提交方案。

*按英文字母顺序排列

香港旧区人工智能无人机外墙剥落/渗水检测系统

详情

人工智能环境空气滋扰侦查机械狗

详情

应用於水上活动的人工智能远程视频监察系统

详情

警察基础训练对话机器人

详情

通过生成手语改善沟通

详情

智能光电感应器及摄像机搜索系统

详情

智能招牌侦测系统

详情

光学雷达基準标记定位系统

详情

使用 BIM、BIM-AM 和 iBMS 大规模构建语义建模

详情

利用人工智能识别技术进行海岸清洁监察

详情

如对比赛有任何查询,请以3855 6731 / smartlab@ogcio.gov.hk 联络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 (Smart Lab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