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内容

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

我们的目标

创新实验室提供平台,联系政府部门与资讯科技业界,特别是本地初创企业及中小企,以协助部门运用业界的创意及技术,制订创新措施提升公共服务质素和效率。

联系 创新实验室收集各政府部门于提供公共服务的业务需求,邀请业界就应对不同的城市管理挑战提交创新的构想及产品建议,并为业界提供交流机会,分享他们的技术方案及成功个案,以及如何有效应用有关技术以改善公共服务。

启发 创新实验室就个别政府部门的服务需求和业界的产品建议进行配对,发掘能有效提升有关部门的公共服务质素及效率的技术方案,以协助部门制定创新及可行措施应对其业务挑战及运作需要。

共创 创新实验室支援政府部门为创新解决方案进行概念验证及技术测试,以了解有关方案带来的机遇和局限,让部门更有效制订采购合适产品及方案和应用的安排。我们亦会向解决方案提供者提供意见,有助他们因应用家的实际需求及建议而进一步优化其技术,令产品更切合市场需要。

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

要检视目前公共服务的业务需求,点击寻找服务需求

与我们分享提升公共服务的创新解决方案,点击建议解决方案

「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」(创新实验室)

  • 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于2019年4月成立
  • 旨在协助政府部门采用创新资讯科技方案,以推动智慧政府
  • 设于香港数码港1座5楼。想了解更多,请联络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