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圍名單

在「人工智能創新應用」創科比賽截止申請日期前,合共收到來自22個政府部門同事提交的71 份建議書。 由創新科技及工業局、效率促進辦公室、資科辦、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、數碼港同香港科技園公司代表組成的遴選委員會於2023年8月16日選出十強方案(詳情如下)進行比賽的第二階段。 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會為方案與科技業界配對,並進行為期六個月的概念驗證。

如你有意提出任何有助實行這些概念驗證的解決方案,請參閱刊登之需求及使用網上表格提交方案。

*按英文字母順序排列

香港舊區人工智能無人機外牆剝落/滲水檢測系統

詳情

人工智能環境空氣滋擾偵查機械狗

詳情

應用於水上活動的人工智能遠程視頻監察系統

詳情

警察基礎訓練對話機器人

詳情

通過生成手語改善溝通

詳情

智能光電感應器及攝像機搜索系統

詳情

智能招牌偵測系統

詳情

光學雷達基準標記定位系統

詳情

使用 BIM、BIM-AM 和 iBMS 大規模構建語義建模

詳情

利用人工智能識別技術進行海岸清潔監察

詳情

如對比賽有任何查詢,請以3855 6731 / smartlab@ogcio.gov.hk 聯絡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 (Smart Lab)。